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教研教改

青蓝工程系列活动——青年教师成长经历分享

更新时间:2024-04-03 14:35:46

凝聚青春力量,悦分享共成长。为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践行治学严谨、关爱学生、终身学习的精神,近日在校阅览室组织开展专业教学部2024年度“青蓝”工程系列活动——青年教师成长经验分享,本次座谈会共有戏曲、舞蹈、声乐、美术四个专业9名青年教师进行分享,聆听她们的成长点滴,见证从青涩走向成熟。

本次活动首先由周小川老师做成长故事分享,她将自己的三年教学之路分为了四个阶段“初出茅庐 满怀憧憬挑战——进步成长 团队互助协作——经验积累 从挑战中学习——目标追求 自我提升发展”。并对未来的成长做出目标和规划。

陆壮壮老师分享教育最大的幸福不止是学生的成长,更是教师个人的专业成长。她讲述了自己在教学之路上幸运遇到的引路人,在教育事业中,要始终保持热爱的力量,不断充实自己,成为学生的榜样。

邱筱涵老师提到每一个青年教师的成长都离不开前辈老师们的帮助和指导。青年教师要多学、多听、多看、多总结,不断积累教学经验,并与教学实际相结合,逐渐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思路。 

刘爱雯老师从个人专业提升方面明确提出青年教师要多听课、认真备课,当教育现实与教育理想发生冲突时更应该不忘初心,以一颗呵护学生成长的爱心寻找学生个体差异,了解学生,帮助学生,走进学生内心。 

刘蓓贝老师从教学、项目建设、个人专业发展、参赛备赛等四个方面的成长经历做了详细的剖析和总结,反思不足、不断创新,明确自己的教学目标:争做智慧型教师。

王子帅老师将自己入校以来的教学工作和参加的项目建设做了详细的汇报,提出在课堂教学中要充分发挥青年教师的优势和特点,逐渐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

赵文老师从自己的教学工作、参与的项目建设、个人的专业提升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入职五年的成长经历。总结过去、反思进步,展望未来、创新提高。

田小禾老师将自己的教师成长经历比喻一棵大树的成长,以一棵树的姿态在专业成长方面脚踏实地扎根生长、在团队合作中追光逐月拔节见响、在关爱学生上春耕秋收硕果累累。

王子奇老师非常感谢学校给他提供各种发展平台以及学校同事们的帮助和支持,让他在实践中找准了定位,从而在教学的路上快速成长起来。他认为挫折和困难都是成长路上宝贵的财富,今后更要脚踏实地,认真成长。

导师和教研室主任们也对青年教师的成长给予了肯定和鼓励。他们表示,青年教师是教育事业的中坚力量,希望他们能够继续保持热情和干劲,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教务处、专业教学部主任陈方方在分享会最后对青年教师做出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为他们的成长寄予了殷切希望。“教书者先强己、育人者先育己”作为青年教师要打好基础,多向师父取经,学思想、学本领、学做人。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技能,突出自己的特色与优势,形成属于自己的教学方法与风格。希望青年教师继续努力成长,收获属于自己的教育智慧和幸福体验。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