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党建工作

学党史|从百年党史中获得启迪

更新时间:2021-04-23 08:59:07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指出:“要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必须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这一重要论述,为我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前进方向。

       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党领导人民不断创造经验、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开拓奋进的发展史。在中国革命即将取得全国胜利之际,毛泽东从对我们党艰苦卓绝奋斗历程的深刻总结出发,从对我国几千年历史治乱规律的深刻借鉴出发,向全党提出“两个务必”,以免陷入“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的历史周期率。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我们党深刻总结党内政治生活正反两方面经验和教训,不断推进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化,有力保障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反复强调要树立历史思维,要善于从历史经验中汲取治国理政的思想智慧等,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了重要的精神滋养。

      习主席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战胜了无数艰难险阻,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

      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始终保持了自我革命精神,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提出党的建设“伟大的工程”,到改革开放新时期提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我们党探索形成了加强自身建设的丰富经验,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团结带领人民一次次转危为安、化险为夷。

      历史反复证明,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是党和国家的重要政治优势,是人民军队的建军之本、强军之魂。新时代,面对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面对国家安全环境的深刻变化,只有始终把人民军队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才能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才能有坚强的安全保障。

 

 

来源:人民网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