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精彩瞬间

我校第33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视唱练耳专场

更新时间:2021-01-15 10:00:33

     为了更好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学习成果,增加学习动力,1月13日下午,山东省烟台艺术学校第33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第三场)视唱练耳专场演出在实验剧场成功举行。

     此次视唱练耳教学成果汇报音乐会,是由山东省职业教育音乐名师工作室牵头组织的,这是我校第二次举办视唱练耳音乐会,参与的学生多为一、二年级,专业基础相对薄弱,同学们战胜了一次又一次挫败感,用他们持之以恒的专注,成就了今天的音乐会。

     此次演出充分体现了音乐理论教学的全面性、专业性。演出分为两个版块,视唱版块与节奏版块。视唱版块为单声部、二声部、多声部视唱,其中多声部视唱加入了学生自主创新内容,形式新颖活泼,打破了视唱练耳传统模式。老师同学们被新颖有趣的节目形式所吸引,全场鸦雀无声,惊异于与众不同的舞台表演,纷纷感叹:“原来视唱练耳是这样的!”。节奏与拉丁和戏曲的结合使节奏版块更有亮点,台下观众与演员一起互动打节奏,将演出推向高潮。  

    在音乐会准备的过程中,同学们对视唱练耳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感悟,有了具体目标和方向,激发了他们学习的动力,增长了集体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综合能力得到了大幅提升。每一分成绩的背后都有持之以恒的坚持,希望他们每一天都有不同的进步,每一天都有更大的收获!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