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校园动态

山东省烟台艺术学校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工作预案

更新时间:2020-03-26 10:16:59

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减少人员聚集,坚决有力隔断传染源、切断风险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鲁教办字[2020]3 号)、《烟台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经学校研究,现制定我校 2020年春季应对疫情蔓延、延期开学工作预案如下:

一、延期开学时间

学校原定 2020 年春季开学时间为 2月16日,根据省教育厅、人社厅《关于延迟学校春季开学时间的通知》精神,延期开学时间暂定为 2月24 日,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经科学评估并确定后另行通知。

二、延期开学组织领导

成立我校 2020 年春季延期开学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赵  军

副组长:郭振平 沈荣浩    姜永明    于长涛   

组    员:林力朴 王福海  郝翠娟    初晓磊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地点在教务处,郭振平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全校师生延期开学方案制定、计划编制、师生管理、教学实习等工作的具体组织、指挥、协调,实时收集相关情况,及时向上级汇报。

各相关处室、系部成立由部门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工作小组,具体负责本部门延期开学工作。

三、延期开学期间师生安排

(一)延期开学期间,学校领导班子按正常时间上班,教职工上班时间根据烟台市教育局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知而确定。

(二)延期开学期间,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 班级群等各种渠道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和健康生活知识。

(三)延期开学期间,学校充分利用信息化教育资源为学生居家学习提供支持。

(四)延期开学期间,全体教职工强化政策学习,尤其是国家、省、市关于教师师德、职业教育相关文件学习, 按照学校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四、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安排

(一)延期开学期间,任何学生不得以任何理由返校,禁止组织一切到校补课、大赛训练等集体教学活动。

(二)延期开学期间,各学科授课以网络授课形式为主进行。

(三)教务处、两系和各任课教师要严格按照《学校延期开学工作预案》要求制定延期开学期间的教学计划,认真备好课,准备好网上教学课程,充分做好网上授课、指导、答疑等教学准备活动。教务处和两系组织任课教师做好延期开学一周的《教学计划》,课程安排以通识课为主,原则上可以采取两节课合上一节大课的形式进行,重点安排好一个周的所有课程设置,形成课程表,确定讲课人。

1.2月10 日--2 月14日,教务处和两系安排任课教师做好 2月17日--2 月21日网上授课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网络资源和平台,开展网络教学、线上答疑。

2.2 月17 日--2 月21 日,教务处和两系安排任课教师做好开学第一周的备课工作。

3.教务处和两系要在延期开学前检查教师的备课情况,并将检查情况在教务处和两系内进行通报。

4.延期开学期间,各班级按照《课程表》上课。任课教师要加到任课的班级群中,提前将授课内容、课件、微课、视频、练习题、作业等课程资源等发到群里,让学生提前准备。

5.网上授课期间,执行学校作息时间,任课教师要在群里进行考勤点名,点名不到者列入学生平时学业考核。

6.待疫情解除后,学校将及时恢复正常秩序,并统筹寒暑假时间安排,保证学生在校学时不减少。

五、延期开学期间学生管理

(一)延期开学期间,两系、班主任要通过电话、微信群、短信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管理,确保在延期开学期间全体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

(二)延期开学期间,任何学生不得以任何理由返校。

(三)延期开学期间,两系、班主任要继续面向全体学生,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班级群等网络渠道, 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确保人身安全。

(四)延期开学期间,两系、班主任要每天保持与重点学生以及家长的联系,做好学生安全专项教育,重点是防溺水教育、交通安全教育、网络犯罪教育、防止校园欺凌教育等,发现问题及时与家长、社区和辖区公安机关取得联系,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

(五)延期开学期间,两系、班主任要全程跟踪前期排查过程中身体出现异常的学生,对延期开学期间在家治疗以及身体健康恢复情况做出汇总,必要时可以请医院做出诊断证明,确定该生是否能在规定时间返校上课。两系要安排教师做好重点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必要时可以报告学生处,安排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七)延期开学期间,各班主任发现学生在延期开学期间出现问题要妥善处理,并及时向系部主任汇报。系部研究后要及时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以便及时妥善处理。

(八)延期开学期间,引导学生强化身体锻炼,建议在家进行,增强身体免疫力。

六、正式开学前师生管理

待学校正式开学通知发出后,凡是有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头痛等症状或接触过疫区人员未超过 14 天的师生,不得返校;待身体完全康复或超过隔离时间后,经相关处室、专业部、班主任确认,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后方可返校。

 

                                                                                                                                                                                                    山东省烟台艺术学校

                                                                                                                                                                                                      2020年2月1日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