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招生简章

山东省烟台艺术学校2020年招生简章

更新时间:2020-01-12 19:19:17

山东省烟台艺术学校创建于1958年,是一所由烟台市教育局主管的公办全日制普通中等艺术学校,省规范化学校,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位于烟台市芝罘区福山路35号。现有教工150人,在校生770名。

2020年面向全国,重点在山东省和烟台市招生。招收专业:音乐、舞蹈表演、戏曲表演、戏剧影视表演(学前教育方向)、美术绘画、3+4戏曲表演本科、3+4国际本科留学、3+2舞蹈表演、3+2美术设计与制作。计划招收学生344名。

 

一、培养目标

遵循党的教育和文艺方针,为社会各行业和高等艺术院校培养输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等专业艺术人才。

 

二、报名办法

2020年3月9日起持2张近期半身正面一寸免冠照片(背面须写姓名)、考生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到烟台艺术学校招生办报名(校址见封面)。

 

三、考试(面试)时间、考点安排

 

(一)专业和文化考试

    (1)2020年3月9日至5月15日报考者可直接到烟台艺校招生办公室报名、初试。

    (2)5月16日(周六)进行专业和文化复试,同时进行行为品德考察。

(二)考试时间安排

2020年5月16日

         上午:8:30—11:30专业考试

         下午:13:30—17:00文化考试(语文、数学、英语)

面试

戏曲3+4、舞蹈3+2、美术3+2:省、市文化成绩公布后电话通知面试

说明

(1)考生没有在指定的时间内参加复试,可向招办电话咨询,电话见封面。

(2)考生可直接从网上查询招生简章。

 

四、专业设置、名额、学制及考试内容等

 

 

专  业 方 向

名额

学制(年)

招收对象

专业考试(面试)科目

文化课

考试科目

备注

 

 

 

 

艺术

高考班

 

 

音乐

         声乐

10

3

初中毕业生

 

演唱、朗诵、视唱练耳

中考文化课总分达到400分以上,语、数、外三门总成绩不低于180分。

1.声乐女生身高160cm以上,男生身高170cm以上。

2.舞蹈专业文化成绩可适当降低录取分数线。

 

打击乐

8

演奏、视唱练耳

 

舞蹈

舞蹈表演(歌舞表演方向)

  15

身体比例、舞蹈片段

美术

美术绘画

20

素描(必考)、彩画或自命题创作(两选一做参考分)

戏剧

戏剧影视表演(学前教育方向)

   30

朗诵、表演

 

 

 

3+2大专

舞蹈

舞蹈表演

30

5

初中毕业生

舞蹈片段、视唱练耳

文化课录取线以省、市公布分数线为准,平台录取.(需参加学校面试)

戏曲女生身高160cm以上,男生身高170cm以上

美术

美术设计与制作

30

素描

3+4山艺本科班

戏曲

3+4戏曲表演

(与山东艺术学院联办中专本科贯通培养班)

35

3+4

软开度、唱念(唱歌)、形体(身段、舞蹈)、朗诵、动作模仿、节奏、音准、旋律模仿

 

 

 

3+4国际本科留学班

音乐舞蹈美术

3+4本科联读国际班(韩国)

100

3+4

初三或初中毕业生

才艺展示

1.中考文化课总分达到200分以上。

2.未有中考成绩的考生参加艺校组织的文化课考试。

 

3+4本科联读国际班

(俄罗斯、白俄罗斯)

3+4本科联读国际班(日本)

 

 

六年制中专班

音乐

二胡、钢琴

16

6

小学毕业生或初一学生

演奏、视唱练耳

语文

数学

1.二胡招(8人)

钢琴招(8人)

2. 器乐演奏水平需达到业余考级6级以上。

舞蹈

中国舞表演

30

身体比例、舞蹈片段

戏曲

京剧表演

20

演唱

 

 

 

 

注释:

1.山东省教育厅鲁教职字(200135号文件批准山东省烟台艺术学校自主进行专业文化考试,自主招生。持有原校盖章中考成绩者,可不再参加本校组织的文化课考试。

2.3+4与山艺联办中专本科连读戏曲表演班,招生总数量为35个,济南、青岛、烟台、淄博、潍坊五个地区。烟台地区15个名额,济南、青岛、淄博、潍坊各5个名额。在我校进行3年戏曲表演专业学习,通过转段考试后升入山东艺术学院进行4年大学本科学习。

 3.3+4国际本科留学韩国班开设艺术专业课、韩国语和职业文化课程,联读本科院校为韩国嘉泉大学、祥明大学、国立全南大学。3+4国际本科留学俄罗斯班、白俄罗斯班开设艺术专业课、俄语和职业文化课程,联读本科院校为俄罗斯伏尔加格勒音乐学院、白俄罗斯国立文化艺术大学。3+4国际本科留学日本班开设艺术专业课、日语和职业文化课程,联读本科院校为日本文理大学。

五、考试要求

1.舞蹈:女生盘头、不戴头饰、不化妆,穿吊带体操服、舞蹈软鞋;男生穿黑色练功裤,白色训练服、舞蹈软鞋。

2.戏曲:女生盘头、不戴头饰、不化妆,所有考生穿练功服。

3.器乐:演奏水平需达到业余考级6级以上。视唱练耳包括单音、节奏、旋律模唱并达到考试要求。

4.声乐:嗓音、形象条件较好,有一定歌唱基础。朗诵完整,普通话标准且有一定表现力。视唱练耳包括单音、节奏、旋律模唱并达到考试要求。

六、收费标准

1.学费:按国家有关政策规定,所有专业均免收三年学费

A. 六年制中国舞表演、器乐演奏、京剧表演专业前三年免交学费,后三年收取学费每年4500元。

            B .国际班每年收取语言培训费8000元。

2.住宿费:每生每年800元。

3.其它杂费按国家有关收费政策执行,详见《新生入学须知》。

 

七、录取办法

按照省、市招办录取新生的有关规定,根据考生专业、文化考试成绩和行为品德、体检等情况,综合平衡,择优录取。

 

八、毕业去向

A 参加全国各艺术类高校本专科招生考试。

B 国际留学。

C 就业与创业。学校可推荐用人单位,学生自愿参与和选择。

 

九、几项说明

1.考试期间,往返路费、食宿费自理。除钢琴外,其它乐器及画具、画凳自备。

2.考生如有不良品行、嗜好和纹身等情况,不予录取。新生入学后,试读三个月,不合格者退回原籍。

3.艺术高考班和六年制中专班使用普通中学文化课教材,开设语文、数学、外语、政治、历史、地理课程,其余专业使用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教材。

4.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申请国家助学金。

5.品德、学习合格者,颁发国家承认的中专学历。3+2方向成绩合格转段后进入联接的专科学校学习,成绩合格颁发国家承认的大学专科学历。3+4方向成绩合格转段后进入山东艺术学院学习,成绩合格颁发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