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校园动态

我校召开山东省中等职业教育品牌专业(舞蹈表演)建设研讨会

更新时间:2019-11-05 11:49:48

 

     (通讯员:秦贺)11月2日,由我校主办的山东省中等职业教育品牌专业(舞蹈表演)建设研讨会在烟台成功召开。来自国内同类一流学校的专家、负责人齐聚一堂,为我校舞蹈表演专业建设查找问题、出谋划策。

  出席研讨会的是来自北京舞蹈学院附属中等舞蹈学校、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校、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武汉市艺术学校、青岛艺术学校等单位的专家和负责人,以及我校客座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山东省舞蹈家协会名誉主席、山东民间舞专家张荫松教授,部分校领导出席研讨会,我校全体舞蹈表演专业教师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我校副校长郭振平主持。

  2日上午,与会专家参观了校园、观摩了舞蹈教学展示课。大家一致认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丰富而富有特色,符合立德树人的办学宗旨,具有浓厚的文化艺术育人氛围。展示课上,2018级舞蹈女一班的《中国古典舞基训》、2018级舞蹈女二班的《中国古典舞基训》、2019级舞蹈班的《中国古典舞基训》、2017级舞蹈班的《蒙古族舞蹈单元课》、2015级舞蹈男班的《傣族舞蹈单元课》、2015级舞蹈女班的《山东海阳秧歌单元课》依次进行,集中展示了我校舞蹈表演品牌专业课堂教学的阶段性建设成果。

       
 
       

  2日下午,研讨会在烟台市碧海大厦会议室召开。会上,我校党委书记、校长赵军首先致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就我校办学历史、专业设置、教学科研、艺术留学、舞蹈学科等方面进行介绍;最后他希望专家不吝赐教,多提宝贵意见,同时要求学校全体舞蹈教师虚心接纳建议,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高质量完成品牌专业建设任务。接下来,大家共同观看了我校建校60周年宣传片和特色舞蹈课程《中职山东海阳秧歌组合课》。我校艺术表演系主任、舞蹈表演专业负责人王福海从两个方面做汇报发言。他首先汇报了立项一年来,专业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模式等方面进行的改革情况;第二,汇报了专业师生建设期内技能竞赛、艺术展演、论文发表、教材出版、科研课题取得的系列成果。

  在专家发言环节,大家一致认为,山东省烟台艺术学校历史底蕴深厚、顶层设计合理、教学质量扎实、办学特色鲜明、团队建设有力,舞蹈表演专业建设思路清晰、发展目标明确、建设成果突出。同时,专家们表示,希望山东省烟台艺术学校继续抓住办学特色,定期论证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重视教学团队建设,做大做强教学团队,为师生搭建更为宽广的艺术学习、交流、实践平台,进一步发挥品牌专业平台优势,做好教学科研成果转化。(责编:秦贺;审编:于晓)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