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德育动态

记录多彩军训,共建和谐校园

更新时间:2019-09-04 11:13:18

       (通讯员:于润蕾)  

       安全教育:宿舍地震逃生演练

  为了提高学生紧急情况下的避险能力、自救自护能力,我校学生处2019年8月25日下午两点组织所有新生进行地震逃生演练。

    

 

  通过地震应急演练,同学们逐渐熟悉掌握了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地震来临时,最大限度地保护自身生命安全,特别是减少不必要的地震伤害。同时通过此次演练活动也培养了同学们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了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珍爱生命、创建平安校园

  为了使学校学生在新学期进一步熟悉和掌握相应的交通安全法律常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避免交通事故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8月25日下午三点,我校邀请到烟台市交警一大队的姚警官,为大家做了一场关于交通安全知识教育的专题讲座。讲座着重指出了青少年群体中常见的一些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同时,劝诫全体学生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不要酒后驾驶、无证驾驶机动车,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在购买电动自行车时选择符合国家标准的型号,避免触犯法律规定,造成严重后果。

    

  本次交通安全讲座生动、有针对性,不仅让全体学生知道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而且让学生学习和掌握交通安全常识,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从而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

  文明礼仪讲座

  礼仪,是中华传统美德宝库中的一颗璀璨明珠,是中国古代文化的精髓。

  身居礼仪之邦,应为礼仪之民。

  8月30日晚,烟台艺术学校全体同学在实验剧场,聆听了由我校艺术表演系舞蹈教研室马丽娜老师为大家带来的文明礼仪讲座。

  马老师在讲座中分享了什么是礼仪,及学习礼仪的作用。她引据经典从南开中学的校园礼仪教育引申到我校学生的校园礼仪教育,涵盖了形象礼仪、通识礼仪、和仪态礼仪三大方面。形象礼仪对学生的头发、面部及着装的标准都做了详细的说明,通识礼仪包括了尊师礼仪、同学交往礼仪、手机礼仪等几方面。仪态礼仪包括了站姿、坐姿、递接物品等方面。

  马老师在演讲过程中要求同学们记住美国现代成人教育之父——戴尔·卡耐基说过的话:“一个人的成功,15%是靠专业知识,85%是靠人际关系和处世能力。”这里所说的“人际关系和处世能力”其实就是礼仪固化和外化的表现。

        

  

  礼仪是一封通行四方的介绍信,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认识到学习礼仪的重要性,做到学礼、知礼、懂礼、用礼,期待同学们能够自信自律、彬彬有礼、落落大方!

  军训拉歌比赛

  军训是历练的代名词,也是成长的象征,军歌是情感的代名词,也是友谊的标志,拉歌不仅可以团结同学,拉歌是军训必备项目。9月1日下午,全体学生在学校南操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拉歌比赛。

        

  

  学校以《团结就是力量》做为拉歌比赛曲目,这首歌大家都很熟悉,它不仅可以拉近同学间的友谊,而且能鼓舞士气,振作精神,它的歌词更直接的表达出战士们间的团结。

  (编辑:王玮)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