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校园动态

第30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第九场)戏曲专业专场

更新时间:2019-07-09 13:47:54

  (通讯员:郭小茹)7月8日下午,在我校实验剧场举行了第三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第九场)戏曲专业专场汇报演出。此次演出面向全校师生及家长开放,参加演出的人员均为我戏曲专业15、17、18级近50名学生,本次演出共计11个剧目。演出内容丰富多彩,充分展现了中国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

  演出在《京剧锣鼓》紧凑的节奏中,以戏曲基本功展示的方式拉开了序幕;戏曲身训《水袖组合》的优美,京剧《小放牛》的活泼可爱,还有传统京剧《挑滑车》、《盗御马》、《钓金龟》、《红线盗盒》等作品,体现了戏曲生旦净丑人物的多元化魅力,通过各个剧目,对京剧各个行当的不同形象一一展现,也是戏曲专业学生扎实基本功和人物的塑造方面的综合体现。

  本次演出根据本学期的教学课程进行汇报,把戏曲的基、武、身、把、唱、念、做、打融会贯通,体现我校戏曲教研室专业教学的规范和严谨,此次展演戏曲专业学生从戏曲的伴奏到演员自身,充分展现了学生们本学期的勤奋努力和艺术表演系戏曲教研室老师们的细心教导。(责编:秦贺;审编:王福海)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