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校园动态

第30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第一场)贺荷二胡独奏音乐会

更新时间:2019-06-27 09:40:30

  (通讯员:王菁)6月24日下午第30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第一场)贺荷二胡独奏音乐会在山东省烟台艺术学校实验剧场隆重举行。此次音乐会是我校艺术表演系落实学校“质量提升年”的总体要求,在学校秉承职业教育发展要求和倡导学生综合、全面发展的环境下学生专业能力、综合素质和舞台表现的一次综合体现。

  贺荷自6岁起就跟随外公(原烟台市歌舞团副团长李执胜先生)学习二胡,2014年考入我校舞蹈表演专业,跟随王菁老师继续系统学习二胡。此次音乐会共演奏了7首作品,曲目安排合理、新颖,将传统与创新完美结合,独奏、重奏、齐奏等演奏形式一一展现,给人耳目一新的视听感受。音乐会在中国经典的民族音乐作品《长城随想》和《兰花花随想曲》中拉开序幕,两首作品均特邀由国家一级作曲李执胜先生担任艺术总监和指挥的烟台市华韵民族乐团伴奏。二胡与民族乐队的完美结合,突出了二胡独有的沉稳音色,展现了长城的气势磅礴和巍峨雄壮。

  音乐会还展现了由小提琴作品移植而来的作品《阳光照耀在塔什库尔干》、《流浪者之歌》,以及由中国传统民歌改编的作品《阿里山的姑娘》、《掀起你的盖头来》,四首作品风格各异,演奏形式和技巧各不相同,将二胡独有的音色和轻快、流畅的技巧展现的淋漓尽致。音乐会的最后,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贺荷和烟台市音乐家协会的艺术家们共同演绎了大家耳熟能详的乐曲《新赛马》,利用二胡欢快的旋律和独特的技巧,将我们带入草原赛马的情景之中,整场演出在这首乐曲中达到了最高潮。

  艺术表演系一直秉承教学质量才是生命线的宗旨,以教学质量的提升为工作重心,注重学生专业规范化、细致化、多样化发展,同时以“学中练,练中学”为原则,为学生创造大量的实践机会,以实践促教学,以实践促发展。此次音乐会是艺术表演系在教学质量提升、学生舞台实践和综合素质发展三个方面的又一次展现。(责编:秦贺;审编:陈方方)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