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学科资源

艺术表演系成功举办“提质量、促教学、展风采”教学成果展演系列音乐会—打击乐专业音乐会

更新时间:2019-04-24 07:48:56

  (通讯员:于宝军)4月22日下午艺术表演系“提质量、促教学、展风采”教学成果展演系列(第二场)—打击乐专业音乐会在烟台艺术学校实验剧场隆重举行。

  本场音乐会将民族打击乐与西洋打击乐完美结合,每首曲目精挑细选、仔细搭配。《龙腾虎跃》《风如松》《牛斗虎》让我们领略到民族打击乐的独特魅力;《g小调奏鸣曲》《小夜曲》等为我们带来西洋打击乐的不同演奏风格和独特感受。整场音乐会的演奏曲目横跨了古典到现代、西方到东方,以独奏和重奏的演奏形式为现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听感受。

  此次音乐会,于宝军老师在作品的选择和演奏上细致处理,精益求精。由于乐曲难度较大、专业门类较多,为保证演出效果,于老师利用课间或晚自习时间对学生进行细致辅导和排练,确保演出的顺利进行。打击乐专业是音乐专业中门类齐全、配置较为完善的专业之一,它集西洋打击乐、民族打击乐和现代打击乐为一体,为打击乐专业学生的全方位发展提供良好的基础。此次音乐会作为山东省烟台艺术学校的第一场打击乐音乐会,艺术表演系音乐教研室十分重视,从舞台效果和质量等方面严格把关,力求完美展现打击乐专业的独特风采。(编辑:秦贺)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