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校园动态

第29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七)戏曲表演专业专场圆满落幕

更新时间:2019-01-16 08:41:11

  (通讯员:李业峰)枝繁叶茂缘厚土,凤雏展翅扬新声。

  1月11日下午,伴随着丝弦悠扬的乐曲,山东省烟台艺术学校第29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戏曲表演专业吕剧专场汇报演出在实验剧场拉开帷幕。沐浴着烟台艺校煦暖的春风,戏曲科的学生们像娇嫩的新苗每天都在茁壮成长。此次演出,凝结了戏曲科全体师生的辛勤汗水,更包含了师生之间浓厚的情谊,学校领导和家长们亲临现场观看,平度市吕剧团、平度市文广新局的领导们更是对舞台上演出的学生进行了慰问和关怀。

  绚丽多彩的舞台、苍劲悠扬的唱腔、气势磅礴的乐队、感人肺腑的旋律、自然流畅的演绎赢得观众频频喝彩。《借年》起伏婉转的弦乐里感受王汉喜与爱姐羞于出口的爱恋,看天真风趣的王小与二姑娘的赶脚趣事,在《庵堂认母》中一起感叹世间长存的母子情深,在《搬窑》中体味王宝钏苦守寒窑十八载的无尽相思……。一曲又一曲经典传统的吕剧唱腔在舞台上焕发新的活力与生机,一束又一束崭新闪亮的梨园之光在唯美的戏曲故事情节里尽情绽放。

  演出结束后,一位同学激动的对老师说:“老师,我们一起加油。”我们一起加油,是戏曲教研室所有师生的共同心声。此次汇报演出更让同学们作为一次动力,在吕剧传承与创新的道路上更加奋力而前行。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戏曲这门经过岁月沉淀和师生情谊洗礼的传统艺术,将在烟台艺术学校一簇簇不熄的梨园之火中再次涅槃,迸发出耀眼而不朽的光芒。(编辑:秦贺)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