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校园动态

第29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四)舞蹈表演专业专场圆满落幕

更新时间:2019-01-14 10:45:40

  (通讯员:丁瑶)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舞蹈艺术教育成果,提高学生艺术能力,山东省烟台艺术学校第29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舞蹈表演专业专场演出,于2019年1月7日14:30在实验剧场拉开帷幕。此次展演是学校文化艺术的浓缩,是师生魅力的展现,学校领导和全体师生及家长们亲临现场进行观看。

  本场演出内容丰富多彩,涉及基本功展示、民族民间舞展示、剧目展示等部分。基本功的展示,呈现出舞蹈课堂软开度、技术技巧等综合性训练,体现出舞蹈表演专业课堂严谨的教育教学态度;民族民间舞展示部分如:蒙古族筷子舞、云南花灯、傣族大鹏鸟、维族步伐、朝鲜安旦、海阳秧歌和藏族果谐等,展现出我国少数民族不同的舞蹈风格特征;剧目排练部分形式丰富,古典舞《对弈》技术技巧中侧空翻,旋子小翻、拉拉提等无不展现了同学们训练的艰苦付出;民族舞《北方歌谣》、《情深意长》等作品学生倾情演绎,内容充实,传递出丰厚的感情色彩。民间舞《踏踏踏》、《向天歌》、《送你一朵玫瑰花》等作品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风采照人,更是迎来一阵阵掌声,展示着教师精益求精、细致排练及学生们日积月累的成果,也体现了舞蹈教研室的教学成果。

  艺术节就是这样的多姿多彩的,浓郁的艺术氛围在这里呈现,崭新的生命华章在这里谱写,虽然短暂却带给了师生们永远抹不掉的快乐。青春舞台绽放光芒,艺术表演系舞蹈教研室全体同仁本着在传承中求创新,在突破中求发展,不断促进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提升学生们综合素质,最终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编辑:秦贺)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