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校园动态

第29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二)音乐专业(器乐)专场圆满落幕

更新时间:2019-01-14 10:08:33

  (通讯员:王菁)秋风送走昨日的辉煌,冬阳迎来崭新的年华。1月4日烟台艺术学校实验剧场迎来了2019年的第一场演出--第29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音乐专业(器乐)专场演出。

  演出在《步步高》欢快的旋律中拉开了帷幕,由器乐专业学生们组成的民族乐团为大家带来《步步高》和《彩云追月》两首作品,用愉快、悠扬的旋律展现民族音乐的风采;二胡独奏《流浪者之歌》用民族乐器的独特音色诠释西洋音乐的经典作品;琵琶重奏《阳春白雪》以独特的颗粒性和饱满的音色为大家展现了万物之春,白雪清洁凛然的景象;钢琴独奏《e小调圆舞曲》使我们领略了伟大音乐家肖邦的经典“遗作”;小提琴独奏《海滨音诗》悠扬的旋律为我们带来海风的清新。

  现代乐作为流行音乐,深受学生的认可和喜爱,艺术表演系为顺应社会需求,特增设现代乐社团,《春风十里》便是现代乐社团“彩虹乐队”成立后的首次演出;扬琴合奏《木兰辞》将我们带入了“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的诗画世界中;女声独唱《我和我的祖国》是由器乐专业的学生演唱的,这是器乐专业开设声乐副修课后的首次展示,在夯实学生专业基础的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二胡合奏《掀起你的盖头来》用全新形式演绎经典,萨克斯与手风琴《贝加尔湖畔》和打击乐合奏《科技先锋》利用欢快的节奏,动人的旋律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演出也赢得在场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掌声。

  2018年,音乐专业涌现出一大批勤学苦练的优秀标兵,同时音乐专业在“小海鸥”器乐、声乐比赛、中小学艺术展演、“丝绸之路”艺术大赛、烟台市第三届音乐舞蹈技能竞赛等各类活动中,音乐专业的孩子们不断展示自我,努力拼搏,收获国内外、省市地区多项大奖,而这些成就和收获都离不开音乐专业老师们辛勤的汗水和无谓的付出。今天,器乐专业的孩子们用器乐敲击节奏,用音符演绎艺术的多彩,用旋律吟唱梦想,用艺术展现自我的成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2019年的到来。(编辑:秦贺)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