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学科资源

第29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一)传统诗词诵唱会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18-12-28 10:21:43

  (通讯员:陈静)12月25日下午,在山东省烟台艺术学校实验剧场举行了第29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第一场)汇报演出——“中华传统诗词朗诵、独唱音乐会”。

  本场演出由学校艺术表演系音乐教研室和汀兰女子读书社联合举办,参演人员均为一线教师。以中国古典文学的发展历程为时间轴,向学生们娓娓道来汉乐府诗集、唐诗、宋词、元曲的不同特色。通过朗诵、独唱、演奏等方式,演绎了《诗经》、《楚辞》、乐府诗、《长相知》、《念奴娇•赤壁怀古》等多首经典诗词,高歌《沁园春•雪》纪念毛主席诞辰125周年。整场演出展示了学校教师团队的知识性、专业性、艺术性,融观赏性和教育性于一体,既让学生们欣赏了高水平的艺术表演,又结合了语文历史课堂教学,感染中华传统诗词的博大精深,感悟民族之魂,增强爱国热情。

  在推进传统文化进校园的各项举措中,烟台艺校充分发挥学校的专业教学特色,开设戏曲、胶东民间舞、美术民间技艺等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课程,多次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展演,创新校园文化建设的新局面,引领传统文化校园传播的新方向。

  汀兰女子读书社成立于2014年4月,是烟台艺术学校女教师自发建立的女性文化社团。书社的成员均是学校的一线教师,在坚持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之余,老师们身体力行把读书习惯推广到学生中去,在学校掀起读书的热潮。四年多来,读书社已经举办了20多场读书专题交流活动,出版周年会刊四期,撰写阅读心得一百余篇,多次登上《烟台晚报》、胶东在线等新闻媒体。

  今后,学校还将继续举行“传统进校园 经典咏流传”系列演出,更好的发挥学校专业特色、丰富校园读书形式,创建学校德育教育和文化建设的新特色。(编辑:秦贺)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