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技能大赛

“小海鸥”杯第一届音阶大赛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2018-12-19 16:08:11

  (通讯员:张宏娣)为提高学生专业基本功水平,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动力,12月12日下午,艺术表演系音乐教研室钢琴教研组举办了“小海鸥”杯第一届音阶大赛。艺术表演系12名钢琴主课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由张海青、张鷃、李迪、王喃、张晶晶等五位老师担任评委。比赛内容为C、F、G调音阶的弹奏。比赛过程中,大部分学生都认真展示了自己的基本功水平,能够做到演奏清晰、准确、流畅、完整。

  赛后,全体学生分享了自己参加比赛的心得体会,认识到钢琴基本功是学习钢琴最重要的基础。同时,老师们也对这次比赛存在的小部分问题,如:音阶正确指法的运用,做出了总结以及问题出现的原因,根据具体情况改进教学方式方法。

  本次比赛既是对教师教学工作的一次自我审视,同时也对学生们起到了交流、促进、警示的作用,督促学生们在求学的道路上继续努力,不可放松。(编辑:秦贺)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