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校园动态

“狠抓教学常规,提高教学质量”——学校召开中期教学常规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18-12-06 10:12:49

        (通讯员:王洪青)12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中期教学常规工作会议。学校领导、教务主任及两系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学干事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分管教学的郭振平副校长就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内容,对学校教学管理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树立大局意识,提升教学站位。他指出,教学工作团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学校建校60周年,学校各项教学工作蒸蒸日上之际,要认真落实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要求教学从大处着眼,从细微处入手。二是坚持精准培养,提高教学质量。要从学校整体发展布局的高度,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课程标准等,并抓紧落实,促进教学。三是强化常规管理,规范教学行为。强调要注重工作实效,各项制度要与时俱进,做到制度健全,实施有效,多层管理,人人自觉。

  教务处主任郝翠娟总结了开学三个月以来的各项教学检查情况,从老师的上课、备课、听课及布置作业等情况作了详细地分析,在课程设置与教学内容上做专业的指导,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她说,在学校规范建设提升的关键之年,学校的工作重心已可以转移到教育教学质量上来,学校教育教学总体情况向好的方向良性发展。

  狠抓教学常规,提高教学质量是任何一所学校教学工作的核心,是学校的立足之本,更是教师分内的本职工作。各教学系要以此次会议和常规检查为契机,通过反思,不断提高学校的教学管理水平,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更上新的台阶。(编辑:秦贺)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