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德育动态

烟台艺校志愿者慰问孤独症儿童

更新时间:2018-11-29 15:33:46

  

         (通讯员:牟毅)11月28日上午,学校团委组织青年教师、学生志愿者走进我市莱山区恩典特殊教育康复学校,举办了以“寒冬送暖,爱心你我”为主题的互动活动,对在这里工作的特教老师和接受康复训练的自闭症儿童进行了慰问交流。

  在这里,有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如天上的星星,一人一世界,独自闪烁,他们就是自闭症儿童,被称作“星星的孩子”。孩子们初看到陌生人走进自己时都有些害怕,在老师带领下,志愿者和孩子们手拉手,试着和患儿进行交流,经过十几分钟过后,这些孤独症孩子们才和各位志愿者们熟络了起来。志愿者们给小朋友带去了食品、书籍、画纸、画笔等学习生活用品,把欢快的歌声和生动的舞蹈送到自闭症儿童身边。精心准备的器乐弹奏、舞蹈等文艺表演,受到了现场小朋友的热情欢迎,大家时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志愿者们表示,他们在此次活动中不仅体验到了奉献友爱、助人为乐的快乐,更有了对社会不同群体的新思考,特殊儿童这个群体将作为志愿者们关注的焦点,受到同学们更多地关心。

  恩典特殊教育康复学校的老师积极肯定了我校老师、学生的志愿服务,“像今天这样慰问演出,他们的到来对自闭症儿童的康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非常感谢他们。”烟台艺校团委将学生志愿服务常态化、项目化,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以活动促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引领。(编辑:秦贺)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