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校园动态

【欢庆华诞-8】合唱团为学校60周年校庆献礼

更新时间:2018-11-13 16:27:47

  (通讯员:邹妍娉)六十载艺脉相承,一甲子桃李芬芳,山东省烟台艺术学校在2018年10月27日迎来了60岁的生日,我校合唱团以饱满地精神状态,真情开唱,为学校60周年校庆献礼。

  合唱团师生积极、认真地准备校庆演出,并选定了四声部混声合唱《二十年后再相会》和校歌《艺术花朵竞相开放》作为校庆展演的节目。合唱团的排练主要由邹妍娉、曲云两位老师负责,成员从一、二年级声乐班、器乐班挑选,对于成员音色音准的要求极为严格。

  刚开始排练的过程并不顺利,因为人数较多,学生的集体观念较为薄弱,出现请假、迟到、课堂违纪等情况。又因学生的水平参差不齐,一部分学生因刚入校,识谱能力较弱,音乐理论基础较浅,甚至连谱子都不认识,所以排练进度很慢。针对复杂的情况,两位负责老师手把手地反复进行讲解和训练,并通过多次彩排,以及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的排练,以确保合唱任务的顺利完成。

  经过一段时间的排练,在老师跟各声部长及所有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合唱团的排练状态渐入佳境,学生们都能沉下心来积极地投入到彩排中,四个声部也逐步掌握了作品的节奏、内涵及情感。校庆当天,孩子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为与会领导、嘉宾及校友们完美地呈现了这两首合唱作品。

  通过参加此次校庆演出,既让孩子们得到了舞台实践锻炼,也为以后的专业发展积累了丰富的排练及演出经验,使孩子们对合唱有了更深的了解,能够更加积极的投入合唱的排练和演出中。(编辑:秦贺)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