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德育动态

烟台艺校举办“拒绝校园欺凌,远离毒品”法制讲座

更新时间:2018-11-13 12:07:29

  (通讯员:于润蕾)近年来,校园欺凌和吸毒低龄化已成为社会公众关注热点。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制意识,接受法制教育,自觉遵纪守法,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中学生,2018年11月8日下午我校很荣幸的邀请到我校共建单位,烟台市开发区福莱派出所的宋伟丽副所长和禁毒大队的高国庆警官,在学校实验剧场为全校师生作主题为“拒绝校园欺凌,远离毒品”的法制教育讲座。

  在讲座中,宋伟丽副所长分别从知法、懂法、守法以及校园欺凌等方面详细阐述。她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并结合发生在校园真实的欺凌案例,深刻阐述了校园欺凌事件对青少年的危害以及对社会的恶劣影响,同时教给学生预防校园欺凌的方法。高国庆警官则为大家介绍了有关毒品知识,认识危害社会的各种毒品,了解毒品传播的渠道,目的是增强广大师生对毒品的防范意识,提高抵御毒品诱惑的能力,为净化社会环境尽到公民的责任。

  提高青少年法律素质是提高民族素质的关键,是素质教育的必然要求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通过此次讲座,我校师生不仅懂得了如何机智应对校园欺凌,也深刻地认识到毒品对人类的危害,更切实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及自我防护能力。让法制意识先行,知法懂法守法,“拒绝校园暴力,远离毒品”,共筑和谐校园。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