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校园动态

【欢庆华诞-7】萨克斯管专业优秀毕业生为校庆献礼

更新时间:2018-11-07 08:15:12

  (通讯员:孙静)在烟台艺术学校60年华诞之际,我校萨克斯管专业三名优秀毕业生为母校庆典献上精彩的萨克斯管重奏《卡门幻想曲》。10月25日,三位校友以及特邀萨克斯管演奏嘉宾刘滢在我校排练室进行彩排,艺术表演系音乐教研室萨克斯管专业学生们到场观摩。

  于娜, 1994级烟台艺术学校器乐班学生,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管弦系萨克斯表演专业,师从中国著名萨克斯教育家洪竟立教授。现任教于烟台职业学院,山东省音乐家协会理事,烟台市音协管乐艺术委员会副会长。

  于宏伟,烟台艺术学校1999级器乐班学生,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管弦系,现宏韵文化艺术中心负责人。

  何阳,萨克斯管表演硕士,2002级烟台艺术学校器乐班学生,毕业于乌克兰国立柴柯夫斯基音乐学院。烟台音乐家协会管乐艺术委员会委员。现任职于烟台东方外国语实验学校。

  歌剧《卡门》是根据同名小说创作的一部优秀歌剧。这首《卡门幻想曲》由四种不同音域的萨克斯管来共同演奏。作品汇集了《卡门》中最为世人所熟知的几段具有鲜明西班牙民族风格的旋律,如:“阿拉贡舞曲”、 “哈巴涅拉舞曲”、“塞吉迪亚舞曲”等。几位青年演奏家高超的技艺和默契的配合,完美的演绎了该作品。

  排练的间隙,几位演奏家耐心、详尽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关于演奏和声部配合方面问题,并对器乐专业学生的学习和日常练习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意见。通过此次观摩,同学们增长了见识,收获了重奏方面的专业知识,受益匪浅。(编辑:秦贺)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