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校园动态

【欢庆华诞-5】优秀毕业生康曦为校庆献礼

更新时间:2018-11-07 08:01:50

  

        (通讯员:曲华)我校优秀毕业生,战友文工团男高音歌唱家康曦,受邀参加山东省烟台艺术学校60周年庆祝活动,同时被学校聘为客座教授。2018年10月29日上午,康曦老师为我校全体声乐学生进行了声乐专业讲座,分管教学副校长郭振平和艺术表演系副主任陈方方出席了此次活动,艺术表演系音乐教研室声乐专业全体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康曦老师用真挚亲切又不乏幽默的语言,回顾了自己的声乐学习过程,并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声乐学习和教学中的经验和收获。康老师主要围绕声乐专业的基本发声技巧、机能训练、音乐表达以及从歌唱时的语言、呼吸、腔体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同时,康老师分享了当前国内声乐专业更科学的演唱方法和教学方法,用生动形象的举例为大家诠释各种发声方式的利与弊,并为三位声乐专业学生和两位声乐老师进行现场指导,针对个人不同情况和发声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矫正和示范,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通过亲自演唱和示范,康曦老师为大家树立了更直观、更正确的声音概念和听觉判断,能根据学生的实际演唱水平,找到演唱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做到因材施教,效果显著。

  康老师极具感染力的讲解及精湛的示范演唱赢得了在座师生的热烈掌声,整个讲座生动、幽默、深入浅出、雅俗共赏。对于康老师这次的来访和学术交流活动,艺术表演系声乐专业的全体师生都感到受益匪浅。大家普遍认为对声乐学习更加充满了信心。(编辑:秦贺)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