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校园动态

【欢庆华诞-2】非遗秧歌锣鼓为山东省烟台艺术学校60华诞献礼

更新时间:2018-11-07 07:46:31

  (通讯员:于宝军)10月27号上午,山东省烟台艺术学校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及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在烟台大剧院隆重举行。海阳秧歌大场,作为校庆活动的重头戏,赢得了各位与会领导及嘉宾和阵阵掌声,展示了我校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的优秀成果。

  海阳大秧歌,是一种古老的传统民间舞蹈,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它以情感粗犷奔放,节奏热烈欢快,表现力质朴坦率而闻名。此次海阳秧歌大场的锣鼓伴奏是由艺术表演系音乐教研室打击乐专业学生担任。为了让学生更好的掌握秧歌锣鼓的风格和特点,学校特邀海阳秧歌队的艺术家们为学生授课,细致地为学生讲解锣鼓伴奏中的问题和要求,学生们也自发的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和排练中。(编辑:秦贺)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