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德育动态

烟台艺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参观烟台博物馆

更新时间:2018-10-12 09:13:55

 

    (通讯员:于润蕾)2018年10月11日下午,烟台艺术学校2018级全体新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踏着秋风,踩着落叶,来到了烟台博物馆大厅。

  博物馆是历史文化的承载,是文化传承的桥梁,是人们享受历史滋润的“泉眼”。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走进《山海古韵》展厅,领略到我们祖先的聪明头脑和心灵手巧。随后又来到《世纪之路》展厅。看到先辈们用丰富的实物和文献,辅以许多现代先进技术,展现了烟台地区自清末开埠到新中国成立的百年风云,集中反映了烟台人民反帝反封建追求现代化进程,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做出贡献的发展历史。同学们还参观了《笔墨丹青》、《瓷苑掇英》和《古钱今览》展厅。馆内的各类珍品,从不同侧面反映了我国悠久而丰厚的传统文化的风采,也反映了我市的文化积淀。

  参观结束后,全体新生班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在团旗下宣誓,并表示作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一定要把革命先辈的优秀精神传承下去,勇于开拓、无私奉献、奋发有为,早日成才,以优异的成绩报效我们的祖国!

  走出博物馆,同学们怀揣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念在文化广场齐声歌唱《团结就是力量》,嘹亮的歌声震撼了在场的每个人的心灵。

  此次博物馆之行,学生收获满满,既得到了身心放松,又增长了知识,陶冶了情操。人民智慧的结晶,艺术的瑰宝,在我们手中流传,历史与未来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