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学生风采

烟台艺校喜迎中秋开展“巧手做月饼”活动

更新时间:2018-09-28 11:41:15

    (宣传员姚琳)为传播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我校已开设剪纸、绒绣、葫芦烙画等非遗课程,在此基础上,9月13日下午,我校举办了篆刻讲座,由著名篆刻艺术家孙晓东先生授课,艺术教育系主任林力朴、干事、艺术设计教研室全体教师及学前教育部分教师参加了培训学习。

  讲座中,孙晓东先生简短的介绍了篆刻的历史、意义与文化价值,着重强调了中国传统文化在艺术(包括篆刻)中的核心作用,鼓励我们一个小时讲座后学会篆刻。在孙晓东先生的指导下,我们尝试了握刀、刻线、磨石,最后我们刻了一方佛像印章,虽然水平参差不一,但我们收获颇丰,深切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我们将身体力行,继续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化。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