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员风采系列展示(五)刘丽丽

更新时间:2018-07-06 15:30:54

                  
 

  刘丽丽1982年出生,2005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59月参加工作,现任艺术表演系表演教师,兼任艺术表演系党务宣传干事。

  踏入工作岗位13刘丽丽时刻以一名党员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专业教学中一丝不苟、尽职尽责,她每次上课前,总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从不打无准备的仗,在备课过程中认真分析每名学生的专业情况,用心开拓教学思路,把一些先进的教学理论,科学的教学方法及先进的现代教学手段灵活地运用于课堂教学中,她用全身心的爱对待每一名学生,用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投入到学生的每一个专业作品中,用她的话讲:“与每名学生的相遇都是一场缘分,彼此尊重、彼此珍惜才是师生相处之道”。

  在搞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她还很注重教学经验的积累,有了心得体会就及时记下来与同事交流,有了疑惑就虚心向老教师请教,集百家之长,成一家之言。在教学实践方面她也十分重视,对于专业教师和学生,舞台实践是必不可少的,她多次在各种演出中担任主持人和演员,给学生排练的节目也多次参加校级和市级演出,得到师生和观众的广泛好评。

  德育教育是刘丽丽在教学中最看重的,一名专业人才,最终拼的一定是为人和修养,所以每一届学生的第一堂课她总要强调一句话要想学表演首先要学做人”。在教学中她将德育教育贯穿于课堂排练和小品创作中通过言传身教对每一名孩子进行正面影响

  在教学之余她从不放弃自身专业修养的提高她利用课余时间潜心钻研专业教材,时刻保持处于专业发展的最前沿,积极参加省校各级比赛和各类专业培训,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她指导的学生作品也先后在国家市级的各类比赛中荣获大奖2017年她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20173月担任艺术表演系党务宣传干事以来,她时刻把党务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她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续高度一致,用心组织党支部的各项活动,做好党员活动的各项记录,履行党员各项义务,加强自身的政治道德素养,时刻保持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育人者先育己,是为智;正人者先正己,是为德;智德兼备者,方为师。”这句话一直是刘丽丽工作中的座右铭,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她深知自己肩上的担子有多重,成为一名德智兼备的教师将是她毕生的追求。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