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员风采系列展示(四)庄利涛

更新时间:2018-07-06 15:27:16

  

          

        庄利涛,男,1983年出生,2005年参加工作,2013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艺术表演系党务干事、声乐教师,同时兼任实验剧场音响师兼负责人、14、15级戏曲班班主任。

  自走上工作岗位十三年以来,他一直手捧着一颗赤城的爱心,憧憬着美好的教育梦想,为人师表,率先垂范,切实履行职责,关心热爱学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努力使自己凭着高尚的师德、精湛的教艺和优异的工作成果,成长为一名学生喜欢、家长满意、同事认可的人民教师。

  在学生心目中,他是慈爱的“父亲”。 “奠基生命,浸润心田”,是他对教育事业执着的追求,“春风化雨,丰润幼苗”,是他对大爱的更深刻的理解。他将自己浓浓的爱播撒进孩子们的心田,学生们由衷地说:“庄老师不但教会了我们知识,而且还教会了我们怎样做人”。他用自己的言行举止、人格魅力影响着学生,以真诚、宽容、微笑、欣赏、赞扬,给学生创造一种愉悦和谐、健康舒适,自由宽松的学习生活环境。在同事心目中,他是录音和音响的行家。勤于钻研,积极参加各种专业培训与学习。毕业声乐专业院校的他,在工作后先后学习了录音、音乐制作、音响操作等专业,成为了学校制作录音、彩排演出的中坚力量。他为了呈现最优化的音乐演出效果,经常加班加点熬夜制作录音和音乐剪辑,每一个节目从彩排到演出他都全程陪同。同事调侃说他是那个演出去的最早走的最晚的幕后工作人员,他的良苦用心与默默奉献成就了舞台上学生的精彩瞬间。在父母心目中,他是孝顺的儿子。在孩子眼中,他是忙碌的爸爸。结婚多年来,他和爱人一直相敬如宾,孝敬老人,关爱孩子,深得亲朋好友、邻居同事的夸赞。在孩子心目中,他是“狠心”的父亲。他经常是孩子还未醒就已出发前往学校,晚上孩子睡了他才披星戴月的回来。遇上各种讲座、报告、排练、演出、维修、学生生病、闹矛盾等情况他总是第一时间到达现场,面对家人的抱怨,他总是说:“这就是我的性格,这就是我的工作,这就是一名共产党员应做的事情。”

  人常说:拥有一份自己钟爱的事业、一个美满的家庭就是最大的幸福。从这一点上说,他无疑是最幸福的人。他自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工作中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场坚定,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的路线方针保持一致,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扎扎勤奋工作,全面完成了学校分配的各项任务,发挥了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赢得了全校师生及家长的好评。

  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先后多次获得了“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等荣誉。“千教万教,叫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庄利涛一直坚守在平凡的岗位,努力用心书写教育人生,虽不辉煌,却时时以实际行动演绎着一名党员教师的风采。教育路上汗洒春秋满校园,默默耕耘只望年年春尽,笑看满庭芳。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