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员风采系列展示(一)姚琳

更新时间:2018-06-20 16:39:51

“立足岗位比奉献”党员风采系列展示(一)姚琳

  姚琳,女,1980年出生,2004年参加工作,2014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艺术教育系教务干事,同时兼任美术教师、15级美术班班主任。

  为师之道,重在言传身教。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姚琳时时刻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树立了人格魅力,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爱岗敬业。从教多年来,从未耽误过学生一节课,在各项教学工作中精心钻研教材,加强现代化教学手段使用,每堂课制作大量的课件,在手工课上用自己的钱购买绘画材料供学生练习。在教学中耐心细致,特别是在剪纸、儿童画等教学中,经常利用业余时间给学生补习,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姚琳热爱学生德育教育工作,一直不间断的担任学校的班主任工作。一方面,她注重学生良好学习风气的培养:对学生团员和学生干部,要求做到学习与工作两不误,同时号召学生干部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改善全班的学习风气;另一方面,她能够及时把握学生的思想动态,真心为学生排忧解难,时刻保持对学困生、沉迷于网络的学生、成绩较差的学生和有心理障碍的学生等特殊学生群体进行建档并开展个别跟踪教育,深入关怀每一个学生的生活,了解每一个学生背后的故事,把每一个学生都当成了自己的孩子。一直以来,姚琳既担当好学生的服务者,又担当好学生思想、生活、学习的领路人;在她的眼里没有绝对的差生,也没有绝对的优生,有的是要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她所担任班主任的班级,多次获得学校的优秀班集体表彰,姚琳本人多次获得学校优秀班主任称号,在2016年被评选为学校“优秀教育工作者”。

                                                                  

  作为教育系教务干事,姚琳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安排课务工作、考务工作,每月做好课时统计,开展教学常规检查。在学校的三二连读申报、省规学校申报、美术展览中以及各项临时工作中,毫无怨言、身先士卒,多次加班到深夜,周末、节假期期间经常来学校主动加班,把所有的工作都做在常规工作之前,得到全校老师的高度赞誉,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称号。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姚琳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和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是她的一贯宗旨。正如她自己所说:我时刻铭记自己是一个共产党员,一个党员教师,就应走在前列,不怕吃苦,不怕吃亏,不求索取,做好本职工作,起到模范先进作用。(通讯员:陈静)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