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教研教改

艺术表演系举办“与高校交流”系列活动—烟台大学齐瑶与“指玲珑”乐团专场

更新时间:2018-06-20 14:38:04

  为了更好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与周边高校的沟通与交流,艺术表演系音乐教研室,特邀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教授、琵琶演奏家齐瑶,来校进行艺术讲演及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由讲座、演出及现场指导三部分组成,打破了传统讲座的固定模式,为师生们带来理论、观摩与实践“三位一体”的交流体验。

  在讲座中,齐瑶老师从曲目选择、舞台心理素质、演奏突发情况应对等方面进行讲解,利用生动、有趣的事例,使学生们对舞台表演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齐瑶老师携“指玲珑”乐团为音乐表演专业的师生们带来《summer》、《琵琶语》、《加勒比海盗》等耳熟能详的音乐作品,这些作品都是由齐瑶老师编配,分别利用琵琶、中阮、大阮,将熟悉的音乐重新诠释,给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在加演环节,齐瑶老师为师生们演奏了《十面埋伏》片段,充分展示了琵琶的音乐特色和齐瑶老师扎实的基本功,赢得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最后,齐瑶老师为我校琵琶专业的学生进行现场专业指导。在指导过程中,齐瑶老师细致、到位的点评及认真的指导,得到学生们的一致认可,使学生们在专业方面受益匪浅。

  烟台艺术学校作为烟台艺术联盟牵头单位,以多交流、多沟通、多和作为宗旨,利用自身优势,不断加强与艺术联盟各成员之间的交流学习。齐瑶老师与她的“指玲珑”乐团来我校的交流演出,是艺术表演系音乐教研室“与高校交流”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通过一系列交流活动的不断开展,开阔师生的专业视野,使学生能够感受不同风格与特点的授课,同时,丰富教师的教学形式与方法,在不断的沟通、交流与学习中共同进步、共同成长。(通讯员:王菁)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