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教研教改

 汉字之花,处处开放

更新时间:2018-06-15 16:21:04

  汉字之花,处处开放

  ——烟台艺校举办首届初中组汉字听写大赛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深入发展,营造和谐校园环境氛围,活跃校园文化,提高我校学生综合素质,我校举办了以“聆听华夏之声,书写汉字之美”为主题的汉字听写大赛。经过各位语文老师和班主任的精心筹备、选材、刻苦训练及同学们的充分准备,比赛成功顺利地结束了,并取得了理想的成绩。15级舞蹈班姜丽玲等6名同学表现突出,旗鼓相当,最终通过加试决出一、二、三等奖。

  时代在进步,文字也在发生着变化,但它永远也不会消失,特别是汉字这一神奇的文字,它的魅力是常驻的。因此,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写好一手规范、方正的汉字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它既能传承我们悠久的历史文化,又能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因此,在语文教学中写字教学不能轻视,更不能丢,它不仅是国民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还关系着祖国文化的繁荣和发展。在时代前进的步伐中我们要给文字注入新的活力,让汉字神韵常新永存。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