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专业教学动态

喜报:我校舞蹈表演专业获批山东省中等职业教育品牌专业建设项目

更新时间:2018-04-27 14:35:20

  4月25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文件,山东省烟台艺术学校舞蹈表演专业获批山东省中等职业教育品牌专业建设项目,建设周期2年。我校舞蹈表演专业是全省本次58个获批项目中唯一的一个舞蹈表演专业,同时也是烟台市4个获批项目中唯一的一个文化艺术类项目。

       

  山东省烟台艺术学校舞蹈表演专业开办于1958年,是学校4个首批专业之一,是学校重点建设专业之一,是烟台市中等职业学校示范性专业,拥有60年专业发展历程,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传统艺术类专业。60年历史积淀,底蕴深厚,硕果累累。近五年,本专业建设成效明显,人才培养质量高、校企合作运作好、社会服务参与多,毕业生就业率持续保持在98%以上,较好地发挥了本专业在烟台市的示范作用以及山东省乃至全国的辐射、带动作用。

       

  仅近五年来,舞蹈表演专业教师屡获多项各类奖项,荣获山东省宣传部三等功1人,市级“五一劳动奖章”1人,市级“巾帼建功标兵” 1人,参加全国、省、市级舞蹈比赛获奖10人,指导学生参加全国、省、市级舞蹈一等奖35人次。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几十余篇。并根据舞蹈表演专业教学实际,编写了《中国古典舞基训》《中国民族民间舞》《摩登舞》《技术技巧》等7本教材,并长期运用于教学过程,效果显著。

       

  舞蹈表演专业具备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科学的教学体系,有鲜明的艺术风格,独特的艺术魅力,辉煌的艺术成就,培养了大批艺术人才。舞蹈表演专业学生参加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演出;第三届亚沙会开幕式演出;第十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开幕式演出等各类大型演出活动几十场,入选省级以上舞蹈展赛10余项,获“文明风采”“校园音乐舞蹈比赛”等国家、省市级奖项几十余项。近五年来,舞蹈表演毕业生总数近300人,其中132人升入北京舞蹈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山东艺术学院等高等艺术类院校深造,占毕业生总数的45%。就业学生进入到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厦门小白鹭民间舞艺术中心、烟台市歌舞剧院等专业院团,对口就业率达到98.2%。少数学生依托专业优势,成就创业梦想。调查显示毕业生品性好、技能强、善合作、能吃苦,深受高校和用人单位好评,服务产业能力得到社会普遍赞誉。(通讯员:秦贺)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