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德育动态

参观栖霞英灵山烈士陵园

更新时间:2018-04-26 16:40:07

  五四系列活动之一:参观栖霞英灵山烈士陵园

  4月26日,烟台艺术学校部分师生带着对革命先辈充满敬意的庄重心情,来到栖霞英灵山烈士陵园,聆听先烈故事,弘扬爱国主义教育。

  上午十点,纪念活动正式开始。随着庄严的音乐声,师生们集合在烈士纪念馆前,向先烈们敬献花圈并默哀致敬。团员们齐声宣读入团誓词,告慰烈士英魂。

  听完烈士陵园工作人员的讲解后,全校师生分成三组参观英灵山烈士纪念馆和烈士陵园。在纪念馆内看到很多烈士的英雄伟绩,是英雄们的牺牲为我们换来了新中国。陵园内,学校的老师讲解了任常伦、王文、于克恭、林江等烈士的故事。在理琪、解文卿墓前,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纪念活动后,各班级还开展了红歌拉唱活动,嘹亮的歌声响彻在青山翠谷,阵阵清风送去我们对烈士们的思念。

  活动中,我校“筑梦”创客中心开展环保活动,积极回收现场垃圾,全校各班级互相督促,现场环境保持清洁,不留一丝纸屑,受到陵园好评。学校食堂事先为全体师生准备了午餐,校医、校总务、校学生处、校保卫处老师全程跟进,确保师生安全,整场活动组织有序无误。

  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瞻仰悼念活动,也是开展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践活动的具体体验。接下来,借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校还将展开一系列的德育工作,将爱国主义教育始终贯彻在教育工作的方方面面。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