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教研教改

青年教师展风采,教学比赛促提升

更新时间:2018-03-19 08:36:29

  青年教师展风采,教学比赛促提升

  为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夯实基本功,提高教学水平,加快青年教师成长,烟台艺术学校于2017年9月实施了青年导师制,把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作为学校师资培训的主要任务。新学期一开始,艺术教育系就展开了青年教师公开课比赛活动,共有11位青年教师将按照抽签顺序参加此次比赛。本次赛课活动由青年教师自选课题,全系教师集中听评课,通过竞赛的形式,旨在进一

  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加速青年教师的成长进程,创建高效课堂。

  3月16日下午,按照抽签顺序,艺术教育系如期举行了第一次公开课比赛。参赛教师积极准备,认真揣摩所选教材中蕴含的教学思想和方法,精心设计教案。课堂精彩纷呈,学生有辨析与交流、有感悟与体验,课堂形式活泼多样,气氛轻松愉悦。同时,老师们也积极听课评课,赛后由青年导师、教育系听评课小组以及教研组代表当场评课,老教师们纷纷主动点评,从每一个细节为青年教师调整修改,针对青年教师授课中的重难点不突出、导入环节过长、板书设计欠缺、信息课件使用以及教学环节的实施上都提出了具体的建议,老教师们毫无保留的给青年教师今后的课堂教学传授了自己的经验,整场比赛创设了浓厚的教学研讨氛围。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更将调动青年教师不断学习、共同提高的积极性,从而把

  我校教育教学推向新的台阶。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