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校园动态

烟台艺术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烟台艺术学校隆重举行

更新时间:2018-01-25 16:10:58

  2018年1月24日,由山东省烟台艺术学校倡议和发起的烟台艺术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烟台艺术学校隆重举行。驻烟高校、中职学校、演艺团体、艺术研究机构等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商烟台艺术教育发展大计。

  烟台艺术教育联盟的成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及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相关精神的重要举措。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鲁东大学艺术学院、烟台经济学校、烟台市青少年宫、烟台市歌舞剧院、烟台市京剧院、烟台市吕剧院、烟台市文化馆、烟台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山东省烟台艺术学校等相关单位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大会。烟台艺术学校副校长郭振平主持大会。

  成立大会上,与会人员通过了《烟台艺术教育联盟章程》(草案)、理事长单位和常务理事单位。山东省烟台艺术学校为烟台艺术教育联盟理事长单位,所有与会单位均为烟台艺术教育联盟常务理事单位。烟台艺术学校校长赵军担任烟台艺术教育联盟理事长。

  赵军理事长代表联盟向大会致辞。他指出,烟台是一个文化昌盛、艺术发达的地方,曾经是全国文明遐迩的京剧码头。烟台的艺术教育事业起步早、历史长、成就大,是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的艺术人才培养基地。烟台艺术学校作为烟台艺术教育领域的重要一员,是国家级重点中专、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到今天整整有60年的办学历史,培养出了大批优秀艺术人才。近年来,国家、省市陆续出台了繁荣发展文化艺术事业的扶持政策,艺术教育事业的发展迎来新的春天。

  赵军理事长还重点对成立联盟的初衷进行了交流。一方面,综合起来看,目前我市艺术专业人才培养的入口、中期培养、高层次培养都没有问题。但人才发展的出口和提高培养质量的横向科研合作体系、机制还没建立起来。另一方面,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学校要按照社会的需求去培养人才,文艺院团也需要学校培养出符合自己发展思路的专业人才,这就需要有一个平台能将学校和用人单位联系起来。

       

  会上联盟常务理事单位代表先后做了精彩的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烟台艺术学校发起成立烟台艺术教育联盟是值得庆贺的一件大事,它很好地顺应了艺术教育发展趋势,提供了相互交流、共同发展的平台,平台汇集了烟台市业界知名单位和专家,将各种优质资源整合到了一起,更有利于烟台市艺术教育的发展。

  大家表示,烟台艺术学校在60年的办学历程中,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艺术人才,他们中的多数已经成为文艺院团、艺术院校名家名师和管理人员。为促进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文艺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大家还表示,今后将立足于工作实际,遵从共识,平等协商,在信息上互通有无、在政策上互商互议、在工作中相互帮衬,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多交流、多沟通、多合作,勠力同心、同舟共济,携手推动联盟迈出更大步伐、做出更大成绩、实现更大价值,创烟台艺术教育新的辉煌。

  烟台艺术教育联盟成立后,将紧密围绕“培养优秀艺术人才、服务烟台社会发展”为宗旨开展工作,发挥联盟成员的优长与积极性,整合与共享资源,深化各方在艺术领域的交流合作、互学互鉴和共同进步,为烟台市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秦贺)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