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教研教改

小字怡情 书法传承—文化理论教研室举办首届规范字书写大赛

更新时间:2018-01-15 09:31:22

  小字怡情 书法传承

                                                                                                                     ——文化理论教研室举办首届规范字书写大赛

  为了传承和发扬中国书法的历史文化,规范汉字书写,展示书香校园文化建设及学生的硬笔书法才能,文化理论教研室于1月2日举办首届规范字书写大赛。

  本次比赛,全体语文组教师担任评委,全校学生全员参加,分为初中组和中职高中组。比赛中,同学们尽其所能地表现自己的书法才能,参赛热情之高,书写态度之认真,令评委老师惊喜感动。本次规范字书写大赛旨在纠正学生不正确的握笔方法与写字姿势,进一步培养、激发同学们练字的兴趣,使同学们养成了良好的书写习惯。通过这次比赛,我们欣喜地看到,开展练字活动以来,同学们的书写能力、审美能力都有较大的提高,比赛中还涌现了一批佳作,赛后我们也进行了优秀作品展览。

  规范字书写比赛一方面加强了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另一方面规范了学生的汉字书写,增强了学生写字的兴趣。从赛后情况看,学生写字比以前认真规范了很多,为学生写好汉字打下了扎实的基本功。(通讯员:杨大磊)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