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校园动态

山东省烟台艺术学校举行新年首次升旗仪式

更新时间:2018-01-02 11:19:58

  山东省烟台艺术学校

  举行新年首次升旗仪式,赵军校长新年致辞

  2018年1月2日,我校举行了新年首次升旗仪式,17级学前国际班的同学以“喜迎新年,备战期末”为主题进行国旗下的演讲,激励全校学生迎着新年的朝霞,共同珍惜今天,珍惜现在的分分秒秒,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期末复习,争取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养育你们的父母和辛勤的老师。

  随后,赵军校长发表了2018年新年致辞。

  老师们、同学们:

  在2018年第二天这个旭日初升的美好时刻,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勤奋敬业的教职员工,向青春勃发的艺校学子,致以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刚刚过去的2017年注定要载入光辉的史册。这一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庄严宣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成为了党史国史上划时代的里程碑。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学校的规范建设加强年,我们以党建工作为抓手,以省规范化学校建设为统领,以实施校系二级管理为关键,更新职业教育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拓展人才发展路径,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开拓进取,谱写了学校发展的新篇章。我们成功举办“庆七一圆梦之路教学成果展演”、全市第二届音乐舞蹈技能竞赛,主办烟台市教师合唱团和举办展现非物质文化遗产教学成果的学校首届创新创意文化节,全面展示了烟台市艺术教育教学水平,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好评。我们深化教学改革,戏曲表演专业姜奇彤获授中国少儿戏曲最高荣誉小梅花“金花”奖;《梨园绽春》获得第十三届全国中职文明风采竞赛一等奖,并参加颁奖演出;《三岔口》应邀进京演出,还有师生在全国文明风采竞赛、全市学校杯艺术教学成果展演等比赛获得多个大奖,丰硕的教学成果体现着我们优质的艺术人才培养质量。我们积极拓展人才发展路径,在巩固与韩国嘉泉大学联合办学的基础上,3月、10月又分别与韩国祥明大学和白俄罗斯国立文化艺术大学建立合作关系,联合培养“3+4”艺术留学生,成为胶东地区重要的艺术留学生源地。我们积极改善办学条件,新增100多台件信息教学设备,建设室外舞台,打造特色文化走廊,维修加固校舍,校园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回首过去,学校发展历程中的每一个闪光点总令我们欢欣和鼓舞;展望未来,宏伟的目标和历史的重托让我们深感任重而道远。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是省市领先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是学校党委确定的“规范建设提升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为学校科学健康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我们要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努力争创山东省优质特色学校。我们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规范管理,提升学校内涵发展水平。我们要进一步改革育人手段,推行“五常管理”,实现全过程育人,全面提高德育实效。我们要进一步统筹财力,添置必需的教学设备,优化学校办学条件。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坚信,只要全校上下团结一心,奋发图强,我们就一定能够迎来学校及个人发展更加美好的春天!

  最后再次衷心地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天天进步,学有所成!衷心地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全家幸福!衷心地祝愿我们的学校乘势而上,再创辉煌!

  谢谢!

  (通讯员:林艳梅)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