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校园动态

山东省烟台艺术学校成功举办首届创新创意文化节

更新时间:2017-12-27 17:24:39

  12月26日是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24周年纪念日,正值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为弘扬非遗传统文化,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创新创造意识,提升创新创造能力,烟台艺术学校成功举办了首届创新创意文化节。

  上午9:30,美术学生风景写生画展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参加这次画展的作品全部是由我校16级美术班学生在为期三周的实习期内完成的作品,画风老练,技艺成熟。

  9:58,在热烈的气氛下,文化节正式开幕。本次活动以“传播非遗文化共筑创新梦想”为主题,充分发挥学生主体能动性,学生社团率先给光临的来宾和家长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让家长们看到了孩子们在学校多彩多姿的生活。文化节特辟展区,展现我校特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课程成果,所有作品都是学生们在短短三个月内完成的,件件作品都传承了国家优秀传统文化,浓缩着中华民族历史的精华。

  德育教育一直是我校团委的重要工作,在团委的支持下,学生社团“筑梦”创客中心在文化节期间发起了“暖冬行动”,捐赠对象为内蒙古奈曼旗和开鲁县周边小学学生,老师们带头捐赠,让孩子们传播爱心,关爱社会。

  3+4联读国际办学模式是我校今年又一办学特色,目前已与韩国祥明大学、嘉泉大学、白俄罗斯国立文化艺术大学展开了留学合作。下午15:30分,国际专业学生给来宾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星光舞台演出,全面展示了该专业学生在才艺上的全面性、能力上的国际化,让家长们看到了留学发展的无限潜力,演出博得了阵阵掌声。

  创新创意文化节的设立,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学习才艺、施展才华的理想平台,它展出了我校教学教改成果,展现了我校学情师德风貌,展示了我校非遗传承特色。这必将进一步推动我校艺术教育向更高的层次递进,也必将拉动我校向着“丰富内涵建设创办特色学校”的宏伟目标大步前进!(通讯员:陈静)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