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校园动态

我校受邀参加全国戏曲院校教学成果展演

更新时间:2017-12-07 10:18:12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全面展示全国戏曲院校武戏演员的人才培养成果,进一步加强对武戏精华的传承,由中国戏曲学院主办,中国戏曲教育联盟承办的“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2017年全国戏曲院校教学成果展演(武生、武旦、武净、武丑)(北京站)”于11月19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开幕,展演持续4天,于22日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展演活动覆盖全国戏曲院校中专、高职、本科三个层次武戏学生,由中国戏曲学院、中国戏曲学院附中、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烟台艺术学校、石家庄市艺术学校、无锡文化艺术学校参与演出。

       

  作为惟一一所代表山东省参展的艺术院校,我校能够受邀参加此次高水平的展演,深感荣幸。近年来,我校重点发展戏曲专业,校领导从财力物力上给予了戏曲高度的支持。教师们不负重望,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打造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生,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也在业内赢得了一定的声誉。这次展演,我们既把它视为对学校戏曲专业的一种认可,也把它视为一次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为此,学校上上下下非常重视,赴京前,对进京剧目《三岔口》进行了多次彩排。《三岔口》是京剧表演的经典之作,是武生和武丑都非常出彩的对戏,情节紧凑,高潮迭起,动作精妙,引人入胜。正因其经典,故而想要出彩,必得有好的表演和功夫。为了完美地展现烟台艺术学校的风采,所有教师全力以赴,加班加点,精心打磨,力求做到完美无缺。

       

  2017年11月21日,我校参演师生到中国戏曲学院排练教室进行展演前最后一次排练。彩排中,教师和学生们一丝不苟,认真地完成了展演前的最后一场试演。11月22日晚,《三岔口》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剧场正式演出。演出中,两位学生展现了雄厚扎实的基本功。开口跳,矮子功,圆场技巧,一招一式,干净利落。除了扎实的基本功,观众们也被学生出色的艺术表现力折服。剧中的摸黑感和幽默感都表现得十分到位,对于二年级的学生实属难得。

       

  演出结束之后,各院校及专业团体给予了一致的好评,认为我校的演出展示了独具特色的教学成果、教学水平。对于我校作为一所地级学校能够取得如此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给我们提出了中肯的意见,给我们以后的专业发展提供了有益的指导。之后,我校教师参加了在中国戏曲学院进行的“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全国戏曲院校教学成果展演(武生、武旦、武净、武丑)研讨会”,与相关领导、参演院校专家等共同研讨和分享了戏曲武戏人才培养模式和经验。

       

  这次进京演出,对于我们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师生们开阔了眼界,提升了技能。我们将把此次展演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以此为契机大力加强专业教学,不断强化传承民族文化艺术的使命,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戏曲专业艺术人才。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