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教研教改

【第26届校艺节系列报道之二】“绽放青春,绚丽舞动”—舞蹈专场

更新时间:2017-07-12 17:39:34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舞蹈艺术教育成果,提高学生生活情趣和艺术创造力。“绽放青春,绚丽舞动”——烟台艺术学校第26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舞蹈教学成果展演,于2017年7月10日14:00在排演厅拉开帷幕。校领导和全体师生在现场观看了本场演出。

       

  本场演出内容丰富多彩,集中展示了舞蹈表演专业一个学期的教学成果。基本功展示部分为以软开度训练组合为主,民间舞板块展示了汉、藏、蒙古、维吾尔等多个民族的风格性舞蹈组合,技术技巧中侧空翻、旋子、小翻、跪转等无不展现了同学们精湛的舞蹈技艺。学生独立创编的《凉凉》、《寻忆》、《年轻的战场》等,从各个方面来表达学生们的内心情感,内容充实,富有感情色彩;舞蹈《爱莲说》、《袖舞蹁跹》、《我等你》、《翻身农奴把歌唱》、《走出沼泽》、《我心飞翔》、《踏踏踏》、《走在山水间》等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风采照人,更是迎来一阵阵掌声,昭示着学生们日积月累的成果日益成熟化。

       

  烟台艺校舞蹈表演专业创办于1985年,专业汇集了一大批业内名师、良师,为社会输送了大批舞蹈艺术人才。2016年,成功获批烟台市市级示范性专业,使学校舞蹈表演专业的发展迈上了更加广阔的舞台。校园文化艺术节的举办,为每位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艺术才华的大舞台。今后,学校将继续推动舞蹈表演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丰富教学成果。我们相信,朵朵艺术之花一定会越开越旺,结出丰硕的果实。(通讯员:丁瑶;审核:王福海)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