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教研教改

【第26届校艺节系列报道之一】徐源老师古筝教学成果音乐会

更新时间:2017-07-06 16:29:21

  7月4日下午,艺术表演系"十里筝路只为你——徐源古筝教学成果音乐会”在学校排演厅成功举办,同时也拉开了烟台艺术学校第26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帷幕。

  本场古筝音乐会集中展示了徐源老师和学生们精心排练的古筝剧目。自2012年师生们组成班级以来,历经数个酷暑严寒,从刚入校零基础学习古筝,到现在已达到十级演奏曲。多少欢乐与苦练,多少汗水挥洒在琴房,"十里筝路只有你",同进步,共勉励!

  古筝是华夏民族最具代表的传统乐器之一,它悠久的历史、独特的音韵,经典的传世名作以及深厚的文化内涵,它历经数千年不衰而与你相遇。今天的这场音乐会展演,是本学期精心排练的新曲目,是对古筝学业的汇报总结。同时这场音乐会有重奏,独奏,合奏形式多样,展示了古筝,这个历史悠久民族乐器的无限魅力!

  盈盈月白,一地潋滟流光色!筝歌情愫,十里筝路只为你!师生情谊浓,指筝朝夕!忆当时年华,你我同在!

       

  徐源,现任烟台艺术学校古筝讲师,中国民族器乐学会理事,山东省音乐艺术考级评委,师从中央音乐学院著名古筝演奏家袁莎教授。

  

       

    附:

  音乐会节目顺序

  一、开场古筝曲: 春天来了

  二、古筝重奏与打击乐: 瑶族诗画

  三、筝二重奏: 战台风

  四、筝与钢琴: 云裳诉

  五、古筝流行曲: 十里筝路只为你

  六、筝三重奏与鼓: 打虎上山

  七、古筝,吉他,竹笛合奏配诗朗诵:长相思

  八、古筝合奏与钢琴:赛马

  九、筝合奏与舞蹈: 青花瓷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