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校园动态

学校举办庆“七一”教学成果展演活动

更新时间:2017-07-03 14:58:02

  6月29日和30晚,学校在莱山区胶东剧院举行“‘庆七一’喜迎十九大‘圆梦之路’烟台艺校教学成果展演活动”,庆祝建党96周年、建军90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展现学校艺术教育教学成果。市教育局徐建敏局长等领导出席活动。

  展演活动的第一阶段为美术作品展览,共110多幅作品,其中有27幅为教师作品,有雄浑壮阔的山水画,清新婉约的花鸟画,妙趣横生的人物画,展现了教师们深厚的艺术修养与较高的审美情趣。同时展出的还有91幅学生作品,这些作品多为课堂习作,分为素描静物、水粉静物、基础设计几类,彰显着同学们扎实的基本功与对绘画的炽热情怀。

        本次活动主体为晚会演出,以“圆梦之路”为主题,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为一体。大部分剧目均来自课堂教学,其中既有现代剧目,又有反映革命历程的经典作品演绎,节目形式上包括音乐、舞蹈、戏曲和经典诗文朗诵,整场晚会的编排注重各艺术门类和不同专业的结合与交融。如合唱与舞蹈《十送红军》《飞夺泸定桥》《长征》这一剧目,就是将合唱、舞蹈、表演等不同专业门类根据剧情情绪发展的需要相互穿插在一起,专业之间连接紧密又相互依托,可以说是整场晚会的一大亮点。本场晚会还邀请了部分优秀校友友情演出。同时,刚成立不久的烟台市教师合唱团也在晚会中亮相演出,展现了全市教育系统艺术教育工作者高超的专业水平。

 
2016年以来,在烟台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学成功承办了全市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音乐美术骨干教师培训、全市首届校园音乐舞蹈技能竞赛,以艺校为主体成立烟台市教师合唱团等,办学水平进一步提高。5月11日,学校《梨园绽春》节目作为山东省的一个代表,参加了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颁奖演出,受到了在场各级领导的好评。(陶勇;摄影:王强)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