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校园动态

烟台艺术学校与烟台艺翔绒绣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

更新时间:2017-06-20 10:02:57

  6月15日上午,烟台艺翔绒绣有限公司黄涛经理与设计师朱东德老师一行,前来我校进行洽谈,商讨将绒绣引入我校教学的具体相关事宜。

  朱老师在绒绣的设计与制作技艺方面,具有20多年的实践操作经验,并在多所大学进行过绒绣课程的相关教学。结合我校美术设计与制作专业的实际情况,双方商定了未来三年的教学内容和培养目标。下学期,我校将针对2017级美术设计与制作专业的新生,开设此课程供学生选修。周课时初步确定为每周4课时,时长两年半。以学生掌握绒绣的基本制作步骤,最终达到自己进行艺术创作的水平为培养目标。此次洽谈还就制作工具、场地、材料、教材的制定与编写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将绒绣引入教学,是我校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的相关内容之一,有利于完善我校课程结构,开拓毕业生的就业渠道。(通讯员:姚琳;审核:陶勇)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