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专业教学动态

舞蹈教研室开展技术技巧主题教研活动

更新时间:2017-05-27 11:21:08

  舞蹈教研室5月23日下午7、8节于教学楼西一厅举行了关于提高舞蹈学生素质能力的舞蹈教学技术技巧教研会活动。由舞蹈教研室技术技巧组长王莹组织,黄忠义老师主讲,着重以如何提高身体核心力量的增长,展开学术交流和探讨。

  本次学习从舞蹈基础课出发,逐一阐述技术技巧的特色课程,以及其在舞蹈课堂中的运用作用,来说明技术技巧在舞蹈表演中的重要性。其中主要针对教学中软度、力度、地面技巧等内容,进行更深层次的解剖、组合。细致、科学、规范的引入教学中,使学生在力度、软度、灵活性及弹跳爆发力等方面得到了极大地改善,对提高舞蹈表演技能,丰富舞蹈语汇、扩大舞蹈的艺术表现力起着重要的辅助作用。会上舞蹈教研室老师们认真记录笔记、共同探讨交流,并做了激情动作示范。

  这一学期,我们着重以课改为中心,认真做好课堂教学工作,积极实施课程改革。但在工件中也存在着不足。面对新课程,我们任重道远;面对新挑战,我们要迎难而上;面对新机遇,我们要全面更新自身的知识结构、能力结构,用发展的眼光审视未来,在发展中不断地发展自我。只有这样,才能适应改革,适应社会,才能在新课程实施中有所作为。(通讯员:丁瑶;审核:陈方方)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