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教研教改

学校举办“小海燕杯”舞蹈比赛

更新时间:2017-05-15 08:31:24

  5月12日,烟台艺术学校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之第四届“小海燕杯”舞蹈比赛在学校排演厅顺利完成。

  本次比赛,是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贯彻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理念,促进省级规范化学校建设,提升舞蹈表演专业职业教育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比赛得到了莅临学校领导与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对学校舞蹈表演专业学科建设,丰富学生艺术创作和舞台实践经验,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比赛历经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从本学期3月份正式启动,学生们立刻投入到比赛的热情中,通过策划、编排等环节进行创作,并以班级为单位由任课教师进行选拔。4月21日进入复赛阶段,共有36个原创舞蹈作品参加角逐,舞蹈教研室教师组成评审组,利用课余时间,评议出14个舞蹈作品参加决赛,根据作品的题材,舞蹈教研室进一步安排老师分工指导作品。5月12日,决赛拉开帷幕,经过学生激烈的比拼,产生了一系列奖项。

  从决赛情况来看,大部分节目无论是从舞蹈编排还是创意选材,都很精彩、独到,创编上比较突出,把校园生活的思想、意境融入到了舞蹈艺术的演绎中,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为了鼓励学生大胆开拓思维、积极创作,本次比赛设置了最佳创意奖,最佳风采奖、最佳潜力奖、最佳表演奖等10个奖项,对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积极性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本次比赛既激发了学生专业学习兴趣,更为学生以后的职业发展道路积累了宝贵的舞台表演经验。(通讯员:丁瑶)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