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学生风采

艺术教育系开展抗震防灾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17-05-10 14:11:22

  5.12日是汶川地震九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在灾害面前,只有掌握了基本的避险知识和技能,才能尽量减少损失。响应市教育局的部署,按照我校学生处的要求,艺术教育系开展了系列纪念汶川地震,增强防震安全意识的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5月7日晚,在我校七厅,艺术教育系全体师生一百二十余人共同上了一堂“纪念汶川地震”安全教育课。首先师生一起观看了《5.12大地震》视频,视频中的悲惨场面,让在场的师生泣不成声。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华名族所凝聚起来的那份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又激起了全体师生强烈的爱国热情,让学生们看到了我们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

  更好地活着,是对亡者最好的悼念。在汶川地震中遇难的有5000多名学生,我们怎能不在心中牢牢地绷紧安全那根弦。为了避免悲剧的再次发生,全体师生又共同观看了《最完备的地震逃生技巧大全》,视频从每一个地理位置和环境,详细的给大家讲解了各种场所的地震逃生知识,同学们不由自主的模仿起视频里教给大家的防护姿势。

  5.12日当天,艺术教育系“第九放映室”电影社团,还将利用晚自习时间组织同学们观看电影《唐山大地震》。观后系部各班级将结合所学到的知识,进行手抄报展示比赛。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学生增强安全意识,学会地震逃生技巧;增强学生热爱、珍惜生命意识,促进我校的安全教育和德育教育更上一个新台阶。(通讯员:陈静,文字编辑:王福建)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