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师资队伍

宋贤良

更新时间:2017-04-26 12:17:21

  姓        宋贤良

         

  出生年月 1962年10月

  文化程度 大学本科 、学士学位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籍       山东莱州

  工作单位、时间 19847月就职于烟台艺术学校

        戏剧表演教师

        高级讲师

  工作简历 19847烟台艺术学校任教至今

      毕业院校及专业 2000年7月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表、导演专业

  艺术成绩(包括本人获得的奖励及作品创作情况)

  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

  烟台市戏剧家协会理事。

    烟台市书法家协会会员。

  烟台艺术学校戏剧影视专业创始人。

  2010年10月,被“烟台教育网”评为烟台名师。

  从教三十多年来,一直工作在教学一线,教学经验丰富。先后为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等多所艺术类大学输送了一批优秀学生。多次被市局评优表彰、被评为学校先进教育工作者。

  在首届山东省中等艺术学校中青年教师业务技能比赛中获二等奖。在蚁力神全国艺术院校戏剧表演比赛中获园丁奖在山东省中小学生校园艺术节,话剧《生死场》片断获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在烟台市中小学生校园艺术节,话剧《生死场》片断获一等奖、优秀教师指导奖。

  2003年非典时期,为烟台卫生系统编导的话剧小品《热血情深》在烟台电视台2004年春节晚会播出,作品受到广泛好评并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创编舞台剧《飞》,由鲁东大学音乐学院2005级音乐表演班学生排练并演出,引起强烈反响,受到领导及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创编四幕话剧《半月的日子里》,由2005级影视表演班排演并在学校演出获得成功,得到专家充分肯定和广泛赞誉。

  论文《试论戏曲表演教学中的兴趣培养》获山东省第二届艺术教育论文一等奖并在教育艺术刊物中发表论文《教学中不可忽视学生的“学”》获中国中等艺术教育学会论文评比三等奖论文《教师心理健康有利于教书育人》获山东省文化厅颁发的优秀成果二等奖编话剧小品《这钱该交》获“中国曹禺戏剧奖”编剧三等奖并在全国戏剧艺术类核心期刊戏剧丛刊中发表独幕剧《回家的路上》,在全国戏剧艺术类核心期刊戏剧丛刊中发表。为社会各界编、导话剧小品三十余部。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