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专业教学动态

音乐(器乐表演)专业钢琴方向老师赴烟大观摩学习

更新时间:2017-04-21 08:30:32

  2017年4月20日上午,我校艺术表演系音乐教研室音乐(器乐表演)专业钢琴方向部分老师,在方向负责人陈方方的带领下,前往烟台大学观摩学习上海音乐学院副教授王庆博士公开课。

  公开课所讲授曲目涵盖了不同历史时期作曲大师们的代表性作品,《海顿奏鸣曲HVI49第二乐章》、谢德林《两首复调小品》之一、肖邦《降b小调第二谐谑曲》op.31、《德国组曲》 BWV826阿勒芒德库朗特萨拉班德《巴赫十二平均律》bwv881、肖邦《叙事曲第一首》。王庆博士结合每一位学生的实际情况,用丰富的示范和细致的描述引导学生,科学有效的解决技术和音乐诠释层面的问题。在对老师教学的问题上,王庆博士也提出了一些受益匪浅的教学方法,尤其对初学者的教学非常有指导性。经过学习,老师们对于良好声音的培养以及处理作品时各个环节的认识与组织也有了新的体会和思考,对我校钢琴方向的教育教学工作,有着积极的启发作用。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