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专业教学动态

艺术表演系戏曲表演专业备战“小梅花”、“少京赛”

更新时间:2017-04-20 14:22:36

  本学期伊始,艺术表演系戏曲表演专业师生立即调整状态,准备迎接5月底的第21届“小梅花”和6月份的第二届“少儿京剧电视大赛”了。

  排演的参赛剧目是《辛安驿》和《昭君出塞》,由马睿老师指导。本次参赛时间紧、任务重,参加比赛的两个剧目难度较大,学生年级低基础弱,这两个剧目大多身段繁琐,专业要求较高,包括唱念、表演、身段、基本功等。3月的天气乍暖还寒,学校的排练条件有限,学生们穿着薄薄的练功服,认真的练习,仔细的看着听着马睿老师的每一次示范。希望我们的老师和学生们,再接再厉,攀登艺术的每一座高峰。预祝我校师生在“小梅花”和“少京赛”中取得好成绩。

  “中国戏曲小梅花荟萃”简称“小梅花”。活动仍然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和举办地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和举办地相关文化机构共同承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戏剧家协会(以下简称“省级剧协”)以及其它支持单位共同协办。活动响应中央号召,增强文化自信,弘扬民族文化,振兴戏曲艺术,培养广大少年儿童对祖国传统艺术的兴趣与爱好。中央电视台于2013年春夏之际,重磅推出首届“全国少儿京剧电视大赛”(简称“少京赛”)。此次推出的“全国少儿京剧电视大赛”,将成为中央电视台继“学京赛”、“青京赛”、“票友大赛”之后,倾力打造的又一项重要赛事,比赛四年一届。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