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专业教学动态

艺术教育系艺术设计专业介绍

更新时间:2017-04-19 08:39:09

  山东省烟台艺术学校艺术设计专业,自1958年建校以来,从最初舞台美术的几名师生发展成为如今具有强大师资力量和众多在校生的专业学科。2017年2月,我校美术教研室正式更改为艺术教育系艺术设计教研室,现有在职教师9名,其中高级讲师6人,中级讲师4人,助理讲师2人,均从事美术教学多年,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也曾多次荣获全国中等职业院校文明风采大赛、山东省中小学艺术展演等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每年都有许多优秀学生在全国、全省大赛中名列前茅,为全国高等美术院校输送了大量的人才。

  为了培养出全面型的高素质设计人才,我校艺术设计专业在课程设置方面进行了优化,开设有美术造型基础课、专业设计课两大课程体系。

  造型基础课程:素描、几何、静物、水粉静物、速写、石膏头像、人物头像等。

  专业设计课程: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字体设计、标志设计、封面设计、手绘Photoshop、手绘平面广告。

  为了培养新型的美术人才,弘扬我国的传统文化,新开设了剪纸课和绒绣课。这两种非物质文化博大精深,技艺高超,作品艺术效果雅俗共赏,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

  手工剪纸课:花卉、动物、人物、风景等。

  绒绣课:花卉、卡通动物、各种静物等。

  艺术设计专业有着雄厚的师资力量和深厚的教学底蕴,所培养的学生,具备优秀的专业素养,为以后走向工作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毕业生大多走上了专业之路,有的在高等学府任教美术专业教师,有的在日报社广告部门担任领导工和广告设计工作。许多已经成为了优秀的装潢设计师、平面广告设计师和国内知名的专职画师

  烟台艺术学校艺术设计专业欢迎广大热爱美术设计专业的优秀人才。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