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专业教学动态

艺术教育系学前教育专业介绍

更新时间:2017-04-18 08:42:37

  山东省烟台艺术学前教育专业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下于2012年9月成功开设。教学目标主要是培养幼儿教师,培养毕业生热爱学前教育事业,具有学前教育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具有在各类幼托机构、幼儿师资培养学校、儿童社会教育和服务机构等进行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研究的基本能力。

  我校学前教育教研室,现有在职教师4名,其中高级讲师1人,中级讲师1人,助理讲师2人,均从事专业教学多年,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也曾多次荣获全国中等职业院校文明风采大赛、山东省中小学艺术展演等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学前教育专业师生多次参加全省、全市的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学生技能大赛,并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名列前茅。 学前教育专业课设置全面,包括素质训练课、专业课、艺术技能课三大课程体系,给学生营造了一个良好丰富的多元学习环境。

  素质训练课:语文、数学、英语、普通话、计算机应用基础、粉笔字、心理健康教育、简笔画、阅读与写作、社会科学基础知识、自然科学基础知识、教师口语、择业指导与就业指导等。

  专业课:幼儿心理学、幼儿教育学、幼儿卫生、幼儿文学、幼儿故事、幼儿园管理、幼儿教法等。

  艺术技能课:音乐素养、即兴伴奏、钢琴、声乐、美术、手工制作、舞蹈等。 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可在第三学年参加山东春季高考。毕业生就业前景十分广泛,既可到各级、各类幼儿园从事保育、教学和管理工作,还可以考取学前教育专业学士学位,也可自主创业。目前,上述领域专业人员还是相对匮乏,因此本专业的毕业生就业率也较高。

  烟台艺术学校学前教育专业欢迎广大热爱学前教育的优秀人才。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