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专业教学动态

合唱节目在市合唱比赛中获大奖

更新时间:2017-04-12 09:50:37

  日前,在市教育局主办的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中,烟台艺术学校选送的合唱节目取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参赛曲目《彩云追月》、《重整河山待后生》,指导教师邹妍娉、曲云、丁瑶,钢琴伴奏陈方方老师。

  在这次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比赛的这两首作品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合唱歌曲《彩云追月》是由词作家金巍根据作曲家任光所创作的民族管弦乐曲《彩云追月》的主要旋律和音乐意境改编而成,歌曲为民族宫调式,4/4拍,二段体结构。切分音的运用使曲调产生了心潮澎湃的激动情感,给人以深刻的印象,富有童真的歌词,描绘了月夜的幽静和美好,合唱形式的使用,更增添了月夜的神秘感,令人遐想。《重整河山待后生》市电视剧《四世同堂》的主题歌,歌词大意:“千里刀光影,仇恨燃九城。月圆之夜人不归,花香之地无和平。一腔无声血,万缕慈母情。为雪国耻身先去,重整河山待后生。”词曲悲壮苍凉,表现了大义凛然、坚强不屈的音乐情绪。

  我们的学生虽然大多是声乐初学者,但通过老师学生的对艺术的执着追求,最后在比赛中不论对声音的技巧处理还是对音乐情绪的表达,都表现的非常完美,取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